每天在公司門口站崗的母貓阿花,昨天帶來兩隻幼貓,長得跟牠一模一樣,只是幼貓稚真的眼神與動作,比阿花更加可愛。

        半年前,阿花曾經爆瘦,有一天帶來四隻小小貓,三花一黑,母子同行的畫面真是既有趣又動人。

        但就只出現一次,就再也沒見到四隻寶寶,而阿花照例每天坐在公司門口,偶爾到馬路邊做做日光浴之外,總是乖巧地靜靜守候在固定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 我問牠寶寶咧!但牠無法回應我,至今我依然不知道那四隻小貓的下落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休假日,我特地去公司餵養貓咪,聽到我開鐵門的聲音,阿花與大黑貓分別出現,於是一貓一盤,水盒放中間,各吃各的,倒也相安無事。

        不多久,在我澆花的時候,傳來貓咪吵架的聲音,轉頭一看,原來小咪要吃食物,大黑貓對牠們兇,所以阿花挺身而出保護子女。

        阿花體型不大,大黑公貓壯碩魁武,但嬌小的阿花氣勢一點也不輸給大黑貓,因此成功地嚇阻與趕走了牠。
因兩隻小咪暫時躲閃開,阿花等敵人一走,繼續吃牠的營養午餐。

        此時,第一隻小咪走過來,跟媽咪吃同一盤食物。阿花把那一盤讓給小咪,跑去吃另一盤。第二隻小咪走過來,靠在媽咪身邊一起用餐。

        阿花邊吃邊抬頭看情勢,兩隻小咪也似乎受過訓練般,偶爾會停下來觀察週遭的狀況。

        後來,阿花或許吃飽了,也或許想把食物多留一些給寶寶吃,索性起身站到門口清理毛髮,並全心全意守護著寶寶的安全。
 
        我凝視著這一幕,欣賞著貓咪一家人的互動,內心好感動,我發願一定要護持著這一家三口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