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流浪狗守護天使賈鴻秋往生的新聞,我內心真是百感交集,除了不捨賈小姐走得倉促,一定會走得不安心之外,也不捨狗寶貝痴痴等不到疼愛牠們的主人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收養200多隻狗需要多大的勇氣呵!除了經濟上的負擔之外,更要面對週遭鄰居的抗議,我只收養兩隻就已經為此心力交瘁了,更何況是一大群?

        每次在路上看到無家可歸的狗狗,我雖然不忍心見其流浪街頭,但我真的不敢再收養更多的流浪動物了。

        狗狗偶爾叫幾聲,以人為大的鄰居,會建議我割掉狗狗的聲帶,如此不人道的辦法虧他們也講得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 有新搬來的鄰居,甚至要找人連署舉發,幸好得到的回應是我為人很好,所以無法遂其所願。

        因風向的關係,只要飄散些許異味,就會有人投訴到管理員或主任委員那裡。

        我因工作忙碌,無多餘的時間與體力陪伴狗狗散步,為此也覺得虧欠狗狗甚多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回,一隻拖著狗繩子、站不穩的狗狗癱在公司隔壁,時值深夜,我暫時將牠安置在騎樓下,並餵食肉罐頭。

        當晚,或許是狗狗思念主人吧!整夜發出哀號聲,隔天,對面的鄰居來告訴我,有人要連署告發我。

        因我已無空間可以收養狗狗,所以找管道想安置狗狗,但當我聯絡上屏東一位收養700多隻流浪狗的小姐時,雖然我有表明會每月贊助經費,但她還是不願給我她的地址。

        她說狗狗生病她會馬上帶去看醫生,但自己渾身是病,卻沒時間去醫院。

        她說為了收養流浪狗,她把餐廳收了,把積蓄花費殆盡,還因此蒙受六親不認的境況。很多人把狗狗棄養在她門口,甚至綁在外牆上,因此她越養越多,實已精疲力盡。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她與賈鴻秋都很了不起,她們肯為可憐的生命不顧一切地奉獻自己,其悲憫眾生的情操多麼令人尊敬啊!

        迫於鄰居的抗議,加上無處可以安置狗狗,以及顧慮狗狗可能想回家,因此,第2天我帶狗狗看過獸醫,確定牠沒病,加上餵食第二餐後,狗狗顯然已恢復體力,我只好把狗繩子盤在狗狗項圈上,放牠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對牠說:「肚子餓了,一定要回來這裡。」但狗狗走了,沒再出現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常人,面對賈鴻秋與屏東這位小姐,我感到慚愧。像她們這樣,為了無辜的狗狗無怨無悔地奔波,即使面對橫逆阻礙,猶能勇往直前不退縮的人,在我心目中根本就是菩薩。

        我常想,宇宙應為眾生所共有,人不應該依仗著先天的優勢佔有它。
        人類應該要以感恩的心照顧眾生才對。

        可悲的是,大部份的人只知道爭取自己認定的生存權,只懂得維護自己所謂的生活品質,卻不願意包容萬物眾生,分一點生存空間給牠們,更遑論承擔照顧眾生的責任了。

        生命是平等的,我多麼希望人類能不那麼自私,不要頻頻拋來不友善的聲浪,莫讓我們這些天生具有悲天憫人胸懷的人,除了背負龐大的金錢負荷之外,還要承受精神上重大的壓力,請讓我們能隨順因緣多照顧一些可憐的生命吧!

        人類的共業已然形成,想要消災解厄,必然要從物我之間的和諧、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做起。

        只要所有人類能心存善念、共行好事,人間永是樂土。否則,最終必將一起滅亡。

        唯有順應天理,宇宙方能生生不息呵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