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強失蹤好幾個月了,至今我仍惦記著牠是否安好,也很懷念牠可愛的模樣。

        在大樓車道邊撿到強強,當時牠像隻小老鼠,顯然還未斷奶,是清潔工拿梯子從地下室鋁管中抱出來的,應該是貓媽媽將寶寶藏在牠認為安全的地方吧!

        強強很聰明,會用叫聲求救。

        我用箱子將牠帶回公司,並立即為牠準備奶粉、奶瓶、刷子、貓沙等器具。

        一手輕輕捏著強強,一手用奶瓶餵牛奶,一天要吃5-6次。

        剛開始,強強常常摔落在沙堆中,一次又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 強強逐漸長大,會從箱子裡爬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 箱子已經關不住牠,為了避免忙碌中不小心踩到牠小小的身體,所以為牠購置了專屬的籠子,擺放牠的專屬用品。

        在學習爬高的過程,牠不斷地失敗,但牠從未放棄向更高的地方挑戰。

        牠從沿著邊緣爬到我肚臍邊睡覺,到跳到我辦公椅背上坐臥,進而跳到辦公室每個角落探索,活像個好奇寶寶。

        養貓達人的同事,說牠是母貓,所以原本取名叫咪咪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,女兒來公司,跟我們說,小黑貓有蛋蛋,咪咪也有蛋蛋,大家才驚覺弄錯性別了,因此改名強強。

        強強每天自由跑來跑去,不是跳到辦公桌上行走,就是趁我們起身時佔據椅子睡覺。

        牠睡覺的姿勢很妙,常常把身體捲成一團,把頭塞在四肢中間,一慣怡然自得的態勢。

        幾個月後,為了讓強強過無拘無束的生活,同事會把強強放到戶外,讓牠學習面對外面的世界,訓練牠防衛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 自小養大的強強,會認家,出去玩總不會跑遠,玩沒多久就會自己回來門口等我們開門讓牠進來。

        隔壁美術班的學生,很喜歡逗弄強強,而強強也挺喜歡親近人,可說人氣很旺。

        日復一日,強強八個月大了,據寵物店的老闆說,貓咪8個月大時,就會開始發情,而且出去就可能不再回來。

        強強消失在我們視線外的時間愈來愈長。不過,晚上把牠留在戶外,牠依然會徹夜守候,隔天一早貼心相迎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,放假日,我未如常特地去公司餵養,想說一天沒吃應該無大礙。結果週一上班,就再也看不到強強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相信,有著漂亮虎斑毛、戴著項圈的強強,應該是被愛貓人家領養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但我也躭心,萬一強強是被車撞了。.....

        看著強強的相片,我期盼有一天,牠會回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