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又恢復帶black散步的習慣。
  曾經有一陣子,阿k深夜都會“嗚~嗚”仰天長嘯,嚴重干擾到住戶的睡眠。漸漸地有鄰居提供一些建議,不外乎割聲帶、戴口罩、養至它處之類的,我回應住戶,阿k是我的家人,我不可能將牠任意轉送給別人,更不可能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,我只能答應大家,只要牠叫,無論多晚,我都會帶牠出去玩,以不干擾大家為原則。
  為了信守承諾,我常在午夜時分帶阿k出去玩,跑跑步、找狗伴。有適度的運動,有主人的陪伴,一個月後,阿k不再發出類似的聲音,事後還有鄰居寫謝卡給我哩!
  後來,因工作時間既長又忙,加上年紀漸長體力日衰,因此除了必要的餵食與清潔之外,我實在提不起勁蹓狗 。如此相安無事了一段時間,直到幾個月前,或許是樓上的住戶在陽台上養貓的關係,阿k常常在晚上10-12點間斷斷續續地吠叫,以致有新住戶又反應到管委會以及環保局,形成我心頭上的壓力。
  促成我恢復陪阿k散步習慣的不是住戶的抗議聲浪,而是我發現阿k的右耳腫大。
  日子過得真快,撿到阿k也已經6年了,除了讓他吃住無虞之外,我真的不是一個好主人,我幾乎沒空陪伴牠,每天讓牠孤單地住在狹窄的兩坪空間裡,一天又一天,年輕的生命就這麼缺乏活動地關在那裡。
  我為此自責,但我無力改善,因為我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與精神為阿k多做些什麼。
  直到我摸到阿k耳朵上的腫塊,我的自責才轉為行動。無論多麼困難,我都一定要把帶阿k出去運動當成是一天中重要的事項,我絕不能眼睜睜看著阿k年輕力壯的生命就這麼消逝。走出去,才能健康起來。
  我可以感受到阿k有多開心!起先,我為牠繫上狗繩子,牠會咬著狗繩子跟著我慢慢走,因為我總是跟牠說阿姨走不動,所以牠會按耐住慢慢走下樓,但是天知道牠有多急著跑出去玩!
  現在,我連繩子也不繫了,放手讓阿k自在地去奔跑。瞧牠一會兒逗留、一會兒狂奔,卻又不忘迎頭趕上或回頭找我,我覺得好窩心。
  撥空陪阿k散步,讓我擁有前所未有的安心。雖然我必須犧牲些許睡眠時間,但當我看到阿k快樂的哈著嘴,飛奔投入我懷裡的樣子,我認為一切都很值得。
  只要在阿k活著的一天,我就要善盡讓牠快樂的責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