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與外子一起去故宮博物院參加廠商說明會,會後相偕去陽明山賞花,當晚並住宿在當地的溫泉飯店。

        夫妻倆平日各忙各的,一天下來,交會的時間不多,能交談的機會更少,所以總要在忙裡偷閒才行。

        泡湯,可以舒緩身心的疲憊,放鬆之後的心情特別愉悅。

        隔天睡到自然醒,共享蔬食早餐後,到戶外散步拍照,再回房間泡一次湯。

        接著搭公車去中國文化大學,參觀校園與藝術學院,並到餐廳與學子共進午餐,重溫學生時代的青春舊夢,
重拾少年少女的如詩情懷,在那一刻,時光果真有倒流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 結婚已近25年,加上談戀愛的8年,相識31年的歲月,要如何相處才能保持新鮮度呢?

        外子常說我很會撒嬌,這倒是真的。雖然在職場上,我有嚴肅的一面,但在工作之餘,我多半維持多變的樣貌,不論是食、衣或住、行,我都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型態,創意的生活使婚姻不致枯燥乏味。

        對待丈夫的態度,我總是恰如其份地適度依賴,讓他覺得我需要他,但絕不帶給他精神上的負擔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有獨立的思想與定見,有穩定的事業與收入,有完整的進修規劃,有合宜的休閒娛樂,最重要的是我喜愛閱讀,當下,我不需要有人陪伴。

        偶爾刻意在公務的行程中,約外子同行,婦唱夫隨象徵夫妻同心無堅不摧,二來順便度個小蜜月,給彼此來個溫馨甜蜜的感受,可說是一舉兩得皆大歡喜。

        若即若離,有點黏又不會太黏,是夫妻之間最好的相處之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婚姻,需要用心經營,有智慧的女人,能使浪子回頭,能守護家的圓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