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婚姻越來越可悲了。

前天晚上。

先生有比平常早一點回家。(沒超過12點)

邊吃飯邊看電視。

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光幕上無聊的明星新聞。

我想與他分享一件半公半私的緣份趣事。

他卻完全對我的談話沒感覺。

繼續聚精會神看報導。

他的樣子真令我生氣。

於是丟下一句:「我以後不會再找你說話了。」

索性把自己關進書房讀書。

把房門鎖起來。

同時把怨氣阻絕在門外。

因為一坐擁書香氣自然就消了。

過了一會兒。

他敲門。

我問他有何事。

他說送水果給我吃。

我回他:「免了,我不需要那些。」

被他一打擾我又生氣了。

他根本不曾用心明白我想要什麼。

只會一味地問我要吃啥喝啥。

害我撐得體態變樣。

我想要的心靈交流卻捉摸不到。

夫妻倆一天說不到十句話。(也許不到五句)

照面時間也不到一小時。

這樣的夫妻關係真令我厭煩。

隔天他出門時跟我說要北上。

我連理都不理。

晚上打電話說他明晚才會回家。

我冷冷的回他一句:「你在不在家對我有何影響?各忙各的吧!」

這不是氣話。

這是我內心真正的感受。

我自認不是個言語乏味的人。

我不但努力上進。

而且外緣也很好。

就偏偏只有自己的先生不喜歡陪我說話。

況且他出遠門根本不說的。

我還在乎這一次嗎?

他除了那千篇一律的鬼生意經之外。

其他話題則一概沒興趣聽。

既然他如此不懂情趣。

那我就自己找樂子。

要理他。

不如看書。

說我惱羞成怒也好。

說我不夠溫婉也罷!

總之我不但覺得他無趣到了極點。

甚至認為與他根本是八字不合。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