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商業周刊執行長的商周之夜邀請函,我就請副總幫忙寄來3張票了。
多2張票只是備用,原本我打算自己搭高鐵去台北的。
女兒可能是想當爸爸媽媽的潤滑劑吧!難得答應一起去。
為了去台中接女兒,而他也很有耐心地等我把重要的事忙完,於是我搭他的車北上,不過我是坐後座。

一路上沒理他,直到女兒上車我才講話。
從苗栗開始一路塞車,將近2小時之久。
他還是不慌不忙一貫沉穩,而這也正是當年我最欣賞他的特質。

到達小巨蛋已超過7:30,他很體貼地讓我們先下車他再去泊車。
很幸運地,此時正廣播活動即將開始,請大家快點進場。
由於進場時執行長正在台上講話,我們的位置離講台比較近,基於禮貌,我與女兒決定坐後面的位置就好。

隨後他也進來了,還為女兒借來一台翻譯機,這方面他一直都比我有辦法。
賈伯斯1995年消失的訪問稿首映,讓我們見識到何謂頂尖與天才,後三位也都是全英文演講。
我試著聽英文演講,前兩場講行銷與管裡,我多少聽懂一些,但最後一位是美食家,聽起來就比較生疏。

對商業新聞沒什麼興趣的女兒竟也聽得津津有味。
活動中途有贈獎活動,大螢幕上顯現一個電話號碼,誰先打通就能得到獎項。
最後一個獎是由執行長送出的25年商業周刊,幸好不是我抽到。
活動結束前由上面飄下大量印著商周之夜的心型汽球,那畫面十分美麗。
也許是受到現場氣氛的感染,我與女兒、我與他、他與女兒互拍了很多照片。
我在他面前有了笑容。
他還幫我帶了幾個氣球回旅館。

放好行李之後,他帶我們去龍山寺附近吃東西,我愛吃什麼他都會點給我吃。
認真想起來,他除了有暴力傾向與不太遵守交通規則之外,其實是優點比較多。
不過9善抵不過1惡,他的暴怒脾氣實在太可怕了。

請習慣睡床邊的女兒睡大床的中間,因為我不想睡在他旁邊。
躺在床上與女兒分享對賈伯斯回答問題的看法,聊到凌晨四點多才睡覺。
彷彿剛睡著鬧鈴就響了,硬著頭皮起床盥洗穿衣。
原本打算自己搭計程車去車站的,但向來很貪睡的他卻起來說他要載我去。
留女兒在旅館繼續睡,他不但送我到車站,還目送我到看不見人為止。
回頭看到他還佇立在入口處,若說不悸動是騙人的。

一出門就變白痴的我,拿的是商務廂的票,卻因看錯車廂,而走到車尾去。
坐下來只覺得不對,但我已經懶得再往前走了,於是就地坐在一般的位置上。
本來商務廂會有點心吃,這下真的得餓肚子了。
要是他在,一定會幫我買任何我想吃的東西。
我很清楚記得有他的好處,他是帶領我看更廣闊世界的人,一直都是。

坐定後收到他的簡訊,寫著:「早安!這通簡訊是為我的暴力行為向你道歉!祝你一路平安!」
我回他的簡訊寫著:「謝謝你送我到車站,雖然我不會因此原諒你(寫到這裡我又哭了,我有太多的委屈),但我會努力去想你的好,也會努力做一個不會引發丈夫暴力行為的女性。現在我只想對你說,一直努力提升生命價值的我,生命差點葬送在你手裡,我沒有氣與恨,只是對你極度失望而已。在我的心靈遇到困厄時,永遠只能靠自己坎坷度過,也許這是我的宿命吧!但我會繼續勇往直前絕不退怯。願你與寶貝女兒今天玩得愉快,記得開車前要睡飽,行駛中不講電話,感恩!」

今早準備上課時,發現他睡在沙發上,客聽桌上擺放著我正缺的日間用乳液與日本製的指甲剪,還有商周之夜的心型氣球。
真心希望,我能忘記他那晚化作魔鬼的模樣。

我把氣球掛在窗台的晴天娃娃下面,看著它隨風飛舞著。
唉!做起生意那麼果決的我,為何獨獨面對感情卻是如此的優柔寡斷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