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公務上必要的談話之外,昨天講最多話。
脊椎開過很多次刀,目前行動不便的二姐打電話來關心我。
一開始我以為她要針對那件事安慰我,所以對她表明我不想談。
但因二姐瞭解我是個把委屈放心底的人,她說只是想叮嚀我多照顧自己,別只顧關照他人。

家人都很清楚我是個好強的人,絕不會向任何人訴苦,也絕不會表現出軟弱的樣子。
但他們也同時知道,在我堅強的外表下,有一顆多情的心,很容易因此而悲傷。

本來中秋節要去探望二姐的,卻因為突發事件而不想去,怕被關心忍不住說出深藏已久的心裡話。
已經隱匿二十幾年了,即使大家概略看出一些端倪,但至少我自己從來沒說過。
其實到現在我還是在保護另一半,我不希望因為這樣讓他在家人的心目中有負面的形象,畢竟他也有很優秀的一面。

除了二姐,EMBA的同學也來電關心,如果那天正常上學就不會讓同學記掛我的健康狀況了。
我跟他說好多了,然後跟他討論起功課。其實我是一動腦頭就痛,但說這些無濟於事,事情還是得做。
因為本組由我整合報告內容與製作PPT,我必須趕在週四之前給上台報告的同學PPT與WORD檔才行。

最近公司有很多案子卡在我這裡尚未完成,禮拜五又要北上參加商周25週年慶祝活動,有點分身乏術。
不過答應同學的事一定要做好,這是誠信問題,我無論如何都要加油。

我沒有時間苦惱,很多事在等著我動起來呢!

每天都設定好該做哪些事,一一完成之後心裡壓力就會減輕一些。
人生本來就是有壓力才會成長,所以發生不好的事也未必就不好,至少我還有能力決定該怎麼做取捨。
面對逆境,我把它當作是再一次的蛻變,只要我固守積極樂觀的態度,沒有任何事可以打倒我。

窗外,陽光帶來一股能量,窗內,輕響的風鈴也用愉悅的聲音告訴我,生命是美好的。
而晴天娃娃的笑臉也隱約在提醒我,展開笑容拂去陰霾,幸福其實從來未曾遠離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