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在二哥手術前趕去握握他的手,我在清晨七點多就驅車前往長庚。

還是擔心趕不及,所以一路上利用停紅燈時打簡訊。內容是~二哥:我已在途中,若趕不及,會在手術室外為你祈福,你自己也要在意識中默唸觀世音菩薩聖號,祂會隨身護持你平安的。

簡訊發出時,我人已在長庚停車場,當然有及時趕到陪二哥去手術室。

走出手術室前,我與二哥握了手,當時二哥的手強而有力。

二哥進去時,在八點左右。手術時間預計要十個鐘頭,也就是從早上八點進行到傍晚六點。

一分一秒過去,跑馬燈顯示手術室內每位患者的狀態。

ㄨㄨㄨ 手術中

ㄨㄨㄨ 恢復中

ㄨㄨㄨ 送回病房

ㄨㄨㄨ 加護病房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二哥的名字後面,一直是“手術中”這三個字。

眼看別人一個個變“恢復中”“送回病房”“已經回家”。

二哥最早進手術室,卻是最慢完成手術的一個。

可見這一刀有多深多廣?有多麼令人忐忑不安!

漫漫十小時,在我時而唸經、時而讀書,偶爾起來走動中終究也不算太難熬。

六點十五分,在二哥的名字後的“手術中”轉換為“加護病房”。

當手術室的自動門打開,穿著綠袍的主刀醫師出現了,我、二嫂、姪兒、四姊一起快步走進去。

電腦螢幕上顯示二哥身上割掉的食道與幾粒淋巴結。

醫師跟我們說明了一些手術的重點狀況。

謝過辛苦一整天的醫師,我們退了出來,往加護病房走去。

深鎖的白鐵門裡面,我親愛的二哥正孤單地與病魔搏鬥,我們卻都只能守在門外無法代替他受苦。

護士讓我們進去看了二哥一下下,交待一些應準備的日常用品。

看到好端端進去,如今卻全身插滿管子的二哥,我的心好痛、好痛。

跟二哥說了幾句話,摸摸他的手、腳。

想起小時候曾經在二哥胸前咬一口留下齒痕,不知經過這一刀,疤痕是否仍存在? 

走出加護病房,快步到醫療器材行張羅二哥要用的必需品,眼前我也只能為他做這些小事了。

還捨不得離開,繼續留下來等待八點的探病時間。

這一次,二哥顯然意識比較清楚了,請他若有聽到我們說話動動腳趾頭,他動了。

我單獨跟二哥說話時,他眼裡滲出淚水,我叫他不要亂想,要好好休息,因此他的淚水並未滑落。

離開醫院,心裡依然惦記著二哥,但這是要長期照護的工作,不能把精力全在此時用盡,我要陪著二哥走復元的路,自己得挺得住才行。胃疾越來越嚴重,還是先回家休息吧!

祈願觀世音菩薩今夜慈駕親臨2538,楊枝灑下甘露法水,二哥身上的傷口能奇蹟似地快速癒合;而二哥經過一夜的好眠之後,明日有令人驚喜的復原現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