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歡在耶誕節扮演聖誕阿姨了。

無暇一一去挑選禮物,只得將就購買包裝超有創意的菓風小舖糖果。

一大袋一大袋提回家,再一小袋一小袋送出去。

每一次都把架子上的存貨搬光,可怎麼搬總是不夠送。

把趕不完的公務擱著,只為了及時將歡樂寄送給遠方的小朋友。

首先,讓公司同仁挑選屬意的造型包裝。

打掃的阿桑給一包,管理員給一包。

老是喊我家狗狗的小孩兄弟各給一包。

對面鄰居給一包。

洗頭小妹給一包,髮型設計師也給一包。

全班同學每人給一包,任課老師依狀況給一包至四包。

同學帶來的小孩另外給一包。

連去停車場遇到總是碰面的隔壁班不知名的同學也給一包。

最特別的一份禮物,是平安夜凌晨3點半送出去那一份。

這位小朋友因住家離我們家不遠,所以我打算晚上送去。

但因當晚頭痛異常不適,因此提早回家休息。

直到半夜醒過來,捨不得孩子因沒收到禮物而失望,所以特地送去。

沒爬煙囪,是敲管理室的門。

當時如果穿聖誕老公公的制服,肯定更好玩。

當場收到禮物的人,都表示歡喜。

收到禮物包裹的人。

紛紛以e-mail、簡訊、電話來謝。

尤其是幾個大朋友,說他們收到禮物時,感到十分驚喜。

長大後,就再也沒人會送聖誕禮物了。

現在,聖誕老人竟然又想起她來。

歡喜的時刻。

一年一會般,彼此傳送著愛與祝福。

姪兒與女友,回給我一張插著一片楓葉的season's greetings卡片。寫著~

Dear姑姑:
謝謝您讓我們在每年的耶誕節裡,感受到暖暖的溫馨的驚喜,
希望與祝福永隨您左右。盼未來我們也能像耶誕老人,總能帶來歡樂和滿滿的禮讚~
祝福勇敢的姑姑永遠考第一名!!每天都能活在善良的日子中,
感受每寸泥土與天空,面對這紛亂的世界而沒有改變。

看著看著,我竟淚眼模糊。

感受著親情,自然憶念起已逝的二哥。

該笑的日子,怎又哭了?

話說近來竟忙到,未留意到女兒三星期前就置放在聖誕樹上的卡片。

光顧著張羅送親友同事的禮物,竟疏忽了女兒的聖誕心願!

今年年初我忘了女兒的生日禮物在前,如今竟然連聖誕禮物也跟著忘了。

我這個媽到底怎麼了,難道是忙到變糊塗了?

明年,我這個聖誕阿姨,絕對絕對稱職到底!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兒子也寫了卡片。

他謝謝家人對他的照顧與關心,也有意無意地寫下明年對自己的期許。

民國100年,一切肯定會更好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