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週日上完課,不是先回現在的家,而是回娘家。

連續上兩天課,很累,很想回家好好睡一覺。

但想到母親的形影,我自然會掉轉車頭方向,奔向親情的所在。

母親看到子女,必然感到安心、寬慰。

母親會由子女對她的關心,肯定自己的重要。

有個母親讓自己孝順,是多麼幸福甜蜜的一件事啊!

能陪母親聊天、聽她說話,看著她精神十足的臉龐,是多麼珍貴難得的福份啊!

老人家最期待的就是子女孫兒的陪伴,無論多忙都應該反哺報恩,像兒時她撫育我們那樣守護著她。

這是理所當然的事,也是為人子女的福氣。

我很感恩母親健在,讓我有機會在有能力時得以回報她用一生的愛生育我之恩。

在我用草藥膏幫母親推摩雙腳時,我的內心踏實地夾雜著心疼與不捨。

這雙曾經美麗滑嫩的腳,為了撫養我們長大,走過無數的艱辛路,如今變得乾瘦無力,甚至夜裡總是抽筋疼痛。

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用讓母親舒服的方式,幫她推拿按摩,讓她夜裡能夠安眠。

雖然我一星期只回家一趟,但我相信這一趟足夠讓母親懷著愉快的心情等待下一次的相會。

像今天我告訴母親,她給我的菜全都煮完了,她就很開心地再給我好幾樣菜,還說明早要再去田裡摘一些。

當母親覺得自己還能為子女做些什麼時,她的心靈自然會有寄託,生命的能量就會比較充足。

歲月不饒人,母親已經90歲了,駝著背推著助行椅,走十幾二十分鐘的路,下田種菜就為了愛我們。

雖然不忍心見她老人家如此辛苦,但與其讓她無所事事不時想起已逝的二哥,不如讓她藉由種菜轉移注意力。

看著母親甘之如飴的神態,我覺得幫助老人家快樂活著是最重要的。

從娘家回到現在的家之後,與外子一起陪女兒回靜宜大學。

一路上聊著,從女兒的課堂學習到校園生活,從人生哲學到初戀愛情~

昨天女兒與國中同學出去吃飯,還去兜風。

對方曾經表白喜歡我女兒,但女兒因怕愛情不長久,寧可選擇當朋友就好。

女兒說對方已經交了女朋友,我可以感受到她有些許的悵然,即使她掩飾得很好。

明明是自己心怡的對象,卻要聽著對方描述與女朋友交往的種種。

他一次又一次的戀愛史,是女兒無法應允做他女朋友的主要原因。

因為女兒追尋等待的是單純美好的愛情,希望自己是唯一的,而不是當他一堆女朋友中的其中一個。

女兒長大了,她是個很難得的好女孩,所以我相信她的執著與堅持會為她帶來美麗純潔的愛情。

我在此透露,喜歡我女兒的男孩,若想成為她的白馬王子,一定要把她當成是唯一的公主。

另外,要能甘於寂寞,用功讀書,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學,未來才有可能。

緣生或緣滅,往往取決於是否積極爭取。

聊著聊著,台中很快就到了,抱抱女兒,see you next week.

三代之間的親情,會繼續依循著相同的脈絡傳唱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