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跨越50歲之後,只覺得一切都已漸入佳境,不論是家庭、婚姻、學業、事業、人脈,都已進入令人滿意的狀態。當然,這些絕對不是憑空而來的,是經過千錘百鍊的努力之後才有的成果。

   我是個樂天知命的人,從不怨懟人生的不如意。不論境遇如何,我一概視之為人生的功課,用平常心看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。我喜歡與他人分享我所擁有的幸福,因為我認為所有的一切都是很多人共同成就的,應歸屬於社會資源,不該當作是個人的財產。對我而言,成功若不帶著情感的價值,那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。

回到學校求學,是為了找回年輕時期那塊失落的一角。連續度過四年風雨無阻的求學日子之後,這個缺角就快補滿了,只要再花兩年的時間把研究所讀完,那麼我的人生將會更臻於圓滿。屆時我要將這份榮耀獻給再怎麼艱辛都盡量供給我們讀書、自己卻半生勞苦的媽媽。也要獻給在民國六十一年就贈送辭海大字典給我們兄妹的爺爺,與無微不至愛我們的爸爸。

我想,我稱得上是堅毅的女性。面對人生一波又一波的困境,我總能刻苦耐勞地靠自己的力量擊出漂亮的安打。一路走來,不論是成功或失敗我都能淡然自若、處之泰然,並且靜定在「不以物喜、不以己悲」的境界中。

我所要追求的是什麼樣的人生呢?我想我與一般人是不同的,我希望自己有能力減輕別人的痛苦,為他人帶來喜悅的感受。我也希望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影響社會,往祥和溫馨的方向走。

回顧西元1986那年,我與先生共同創立紫藤圖書社,兩年後,因我先生到台北另設公司,從此我開始獨立經營這家不到10位員工的事業。做了,才知道把人文精神融入企業中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。原來不需要你訛我詐也能把生意做好,而不與人爭、專注提升服務品質之下所塑造的良好企業形象,更是業績穩定成長的重要因素。

 經營這份事業已經26年了,我賺到好多善知識,結交很多好朋友,更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,這些都遠比財富更令我珍惜。

一個客戶就是一份善緣,一張訂單就是一份感恩。雖然我們公司規模很小,但我感覺得到,我們的同仁每天都快快樂樂的上班,我們的客戶都因接受我們的服務而充滿歡喜,我們的廠商也因與我們接觸而受到愉悅的感染,我想這就是我們公司存在的價值。

我非常喜愛閱讀,正好工作中就能坐擁書香,實在是天賜的福份。因淡泊名利而能知足常樂,更是商場罕見的幸福,這些都是上天對我的厚愛。

我一直認為,心性與信念可以改變機運。從小到大,我遇到無數的貴人,也蒙受很多人的知遇之恩,因此,我懷著感恩的心,也努力當別人的貴人。

最近,有個認養快9年的女孩,找到工作可以分擔家計了,因此家扶終止了我對她的認養。回顧這些年來,每次的懇親會我們全家一定會去參加,她也都好期待與我們見面。上一回她就說等她從學校畢業可能就無法見面了,聽得出來她很捨不得相見歡的這些日子,我又何嘗不是呢?但是孩子長大了,有改善家庭的能力了,我該替她高興才對啊!即使看著她寫給我的感謝信內心充滿著依依不捨,但含著淚的我還是笑了,因為我看到了幸福在對著我所愛的孩子招手

隨時隨地,我都想把溫暖帶給別人,並將我所擁有的東西分享出去。我希望未來我有更好的能力,能夠帶給別人更多的幫助。(101報考研究所自傳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