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樓主委給我一封信,不用看就知道一定是為了狗事。

  前庭後院的兩隻狗,是我先後撿來的,一黑一白、一大一小,一老一少,唯一相同的是命運一樣,都是被棄養的流浪狗。

  大寶黑毛發亮,叫聲雄壯威武,自從牠進住後,本大樓再無發生小偷入侵事件。

  小寶其實是老寶,個性溫和、非常貪吃,叫聲真的不怎麼好聽,由於在室內惹得家裡滿是尿騷味,只好放逐後陽台,借由陽光散去異味。

  大小寶都是好孩子,無父無母足堪憐惜。

  這陣子,大寶在晚間的某個時間都會吠叫幾聲,因聲音宏亮,確實會擾人安眠,於是芳鄰們開始反映被干擾的心聲。

  小寶則是過午後來個下午茶時間鬧鈴式的神經質胡叫,某個考工作好幾年的後鄰已三番兩次來訪。

  鄰居的抗議使我精神緊繃,只要狗叫聲又起,我比誰都緊張,礙於工作不能立即回家處理,卻再也無法專心工作。

  有人提議我給狗戴口罩,但戴上口罩的嘴如何喝水?

  也有人建議把狗聲帶給割了,但這類不人道的酷刑怎能考慮?

  每個人的目的都是只要狗狗不吵到他們,怎麼做都好。

   認真說,真正有問題的是人,一天24小時,狗狗斷斷續續的叫聲不會超過10分鐘,他們就受不了了。但是自家的嬰兒啼哭不停,卻沒聽說過有人要把孩子送給別人,對人與對待其它物種的差別待遇真是天壤之別,令人感嘆!

   我打定主意,無論如何都要維護狗狗的生活權,不管承受多大的壓力,都要好好愛這兩個寶貝。當然啦!鄰居這邊,我會委婉跟他們表示歉意。再者,儘量挪時間陪狗狗散步 。

    總之,遇事不能退縮,用積極的態度面對它、處理它,最後一定能圓滿收場。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