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在plurk上噗說:「我們家也太強了吧!撿到狗也就算了,連鳥都能撿到。」

有人反噗說:「妳家住在森林啊!」.......

看了不禁莞爾一笑。

說得也是,竟能在窗台撿到一隻漂亮的小鸚鵡。

這不是因緣是什麼?




清晨,哥哥看到他窗台的花盆上,站著一隻與可可相似的小鸚鵡,於是叫醒妹妹。

把妹妹給驚醒了,趕緊跑去看看可可在不在鳥籠裡。

知道不是可可飛出來,這才安心地將鳥食撒在手心上。

伸出手,小鳥自個兒站上女兒的手,啄起食物,很自然就被帶進屋裡來了。

我看見時,牠正站在女兒肩膀上啄著頭髮,我問女兒:「耶!可可願意出來玩啦!」

後來才知道原來牠是另外一隻天外飛來的鳥。

  左邊是可可,右邊是飛飛

長得簡直跟可可一模一樣嘛!

這小傢伙一點兒也不怕生,忽兒東忽兒西的飛過來飛過去。

一會兒站上層板,一會兒往客廳的燈具鑽。

還站在觀世音菩薩的法相上觀望。(我相信菩薩不會見怪的)

將手伸過去牠就站上來,就像我們從小養大的孩子一般,十足貼心。

我天真的想,難不成牠是來找可可傳宗接代的?

話說可可已經八歲多了,鳥蛋也下了幾十顆了,卻因沒成親以致都是空炮蛋,至今沒個下一代的影子。

果真如此,那豈不是人間美事一樁,太值得祝福了。

誰知把一公一母引出鳥籠,相處不到兩分鐘就打起架來。

     
我與妹妹急著勸架,所以沒拍到冤家失和照


看似可可比較像恰查某,但最後終究敵不過猛男。

畢竟可可已經徐娘半老了呀!

看似有緣,卻是無緣,害我空歡喜一場。

最後,還是得一鳥一籠。

可可是女的,男的就取名叫做「飛飛」吧!

若是有情終會比翼,若是無緣終難成雙,強求不來。

今早我邊看書邊寫字,飛飛飛到我的鉛筆上,而且賴著不離開,於是我拍下來存證。




最後飛飛又飛到了掛圖上



這幅畫是兒子小時候畫的,一轉眼兒子已經23歲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