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姐的女兒曾經在我們公司上班,她是個不茍言笑的女孩,超ㄍ一ㄥ的,故意去逗她笑,她也只會抿著嘴、抖著肩膀,笑得很不自在。

她的動作很慢,開一張發票足足要花半個小時,上班時常常精神不繼,一天做不了幾件小事。

讓她來上班,主要目的是要給她機會,想要帶動她、訓練她,希望在歡樂的氛圍下,可以把她的活力給引出來。

我們常常在工作之餘談天說地,講講不太優雅的笑話,所以室內三不五時就哄堂大笑一番。

在瞌睡蟲來擾時,一陣笑聲可使士氣瞬間大振,全身細胞都活絡過來。

但,我這正經八百的姪女,依然魂不守舍,手按滑鼠神會周公,不太能融入情境中。

她甚至回去跟她媽說,阿姨她們常笑得“牽絲”(台語),不過她並不覺得好笑。

“牽絲”這個詞用得真妙,大夥兒談起來,默契十足地響起三部笑聲合奏曲。

我四姐的女兒,個性比較活潑,在我先生的公司上班,這裡內部委由我大姑管理,大姑做起事來慢調斯理,說起話來輕聲細語,除了公務與她信奉不渝的法輪功之外,不太會有題外話。

有一回我把上班時與同仁間有趣的互動情形以email轉寄給姪女看,想與她分享我們的歡樂,她回了我一封信說,他們那裡是一片烏鴉飛過、靜悄悄的。

我認為,有笑聲的公司,員工會比較快樂,營運績效也會比較好。

充滿笑聲的地方,磁場一定好,邪惡難以靠近,身體自然健康。

五花八門的世界,有趣之事俯拾皆是,只要心是開的,就會發覺讓嘴角上揚是多麼輕而易舉的事。

看到路邊懶洋洋享受日光浴的貓咪,那副怡然自得的樣子,我會不自覺地發出會心的一笑。

開車被橫躺在路口不動如山的狗狗擋道,我會無奈地搖搖頭笑著繞過牠,成全牠繼續安住在幸福時刻。

撇見馬利荊上的毛毛蟲,我會興奮地拿出手機拍照,開心地想像不多久樺斑蝶將展翅飛翔的畫面。

碰到鄰居朋友,我總是熱情地笑著打招呼,把喜悅傳送出去。

家裡的電燈修好了,我會高興地叫喚家人一起來感受舒服的明亮視覺。

走在文化中心外圍的紅磚道上,阿勃勒樹上的花瓣飄落在我的頭髮上,我也會笑。

看一本書、喝一杯咖啡、聊一段閒事、......,無所不笑。

笑臉、笑聲能傳達友善之情,故能贏得別人的信任。

笑容、笑意能拉近人我之間的距離,使人際關係變好。

笑,不是所謂好命的人的專利,身處逆境的人更要笑,因為,一笑解千愁,苦瓜臉趕不走的煩腦憂傷,換上笑容之後一切都將好轉。

從現在起,大家一起來綻放燦爛和善的笑容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