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廣告公司的AE,到肯德基的總經理,Olga一直扮演著“衝”的角色。
她樂在其中地衝刺,而職位也確實快速地越爬越高,令人刮目相看,並得到外界無數的掌聲與肯定。
Olga夫婦有志一同追求世俗崇拜的功名利碌,以為爬上最高的職位就是至高無上的成就。
名利與權位誘惑著她沉淪在追名逐利中,以致無法自拔的境地。
他們已然迷失在汲汲營營當中卻不自知,他們根本忘了人生還有其他重要的人事物需要關心。
在她看似風光的背後,已悄悄出現了幸福的殺手,但她卻毫無知覺。
她從未停下來省思「有得必有失」的道理,她眼所見心所想只是「業績」,只是如何「超越」,只是讓自己爬上人生的「高峰」。
她似乎一刻也沒停歇過。
她有如永遠也不知足般。
好還要更好!
其實,她是被比她大的上級掐著拼的呀!
我看她這樣,真為她感到不捨。
一個女人忙到無視丈夫的存在,忙到無暇陪伴兒子,忙到讓婆婆看了不順眼,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呀!
生命應該以更美好的形式存在才能感覺幸福。
生活應當以更自在安適的方式呈現才會快樂。
但Olga自始至終卻只扮演工作的奴隸這個角色。
也許很多人欣羨她名利兼得。
也許很多人欽佩她幹練的能力。
也許很多人認為她是個成功的女強人。
但在我眼裡。
我看到的是一個可憐的女人,不知所為何來奔波的形影。
若是社會多用平常心看待一個人在工作上的表現。
若是她的上司能夠多體恤員工也應該適度的休息。
若是她的朋友能及時提醒她偶爾停下腳步。
我想Olga的人生就不會精采到差點夫離子散了。
值得欣慰的是,從事業的巔峰摔落谷底的Olga覺醒了。
可喜的是,丈夫與兒子最後張開雙臂接納醒悟的她。
Olga勇於認錯與勇於追回幸福的精神,的確不簡單。
Olga勇於將難堪的過去全盤托出,更是值得讚賞。
前半段,看似成功,其實是失敗。
後半段,看似失敗,反而是成功。
掙脫開世俗的標準,評斷事物才能看得清真相。
一個女人,不能只醉心於事業,應該多關心身邊的人。
懂得付出愛,懂得享受愛,人生才算圓滿。
我相信,經歷過失去家人的痛苦的Olga,終其一生都會非常珍惜失而復得的婚姻與家庭,
她也一定會更加用心地守護著她親愛的家人,絕對不會再迷失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