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日,晚上9點多,單獨要載女兒回學校。

此時,兒子主動說要陪伴我們。

於是,母子女三人就一起開開心心出發囉!

我明白兒子擔心我連續上了兩天課,怕我精神不濟開車危險,才會捨下電腦跟來。

一路上,有說有笑挺愜意的。

兒子興致高昂地暢談他的兒時記憶。

說到他那當年脾氣暴躁的爹,三人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加入他爹的惡行史。

笑罵是門藝術,我們拿捏在分寸中。

車內氣氛也一直維持著暖暖的狀態。

快到新營時,我的注意力開始渙散。

但為了不使女兒違反12點前返回宿舍的規定,我原本想硬撐著繼續開。

兒子建議我休息無效,改說他想上廁所。

我沒有不成全他的道理,於是停靠新營休息站。

兄妹相偕去洗手間,還特地為我帶回一瓶提神的咖啡。

看他們兄妹倆感情那麼好,我著實感到欣慰。

接著是我下車去洗把臉,畢竟身負行車安全的重任,豈能輕忽?

咖啡因果真發揮了醒腦的作用,一直開到台中都不再恍神。

回程有兒子陪著,我內心踏實多了。

不過,我知道我這個媽,與兒子這個哥哥,對女兒來說有多麼重要。

所以,即使一路上車輛很少,我依然很小心駕駛,不敢大意。

兒子很盡責地陪著我,直到台南,真撐不下去了,加上看我精神不錯,才安心睡到家。

一家人能如此互相守護著對方,真是一件幸福無比的事。

這個幸福的暗瞑,將我們母子女三人的心繫得更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