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,週一至週五每天工作到三更半夜。

週六從上午到晚上十點,週日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全天上課。

上完課還有做不完的報告,讀一本比一本厚的教科書。

無暇用功的情況下,考試真讓我有吃不消的感覺。

這把老骨頭,這顆腦袋瓜,卻仍硬撐著笑迎所有的考驗與挑戰。

別人能做的,我豈可不能?

我常想起從小放在心上的一句話:「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。」

這其中蘊藏著多少的堅毅不拔與不認輸的精神呵!

腰痛背痛不能拿來當作不努力的理由。

記憶力不靈光也不能做為成績不好的藉口。

公務忙碌更無法免除未勤讀的愧疚。

失敗就是失敗,只能痛定思痛,在下一回合扳回一城。

第一次表現不夠理想,挫敗感難免會襲上心頭。

但正面想,進步空間更大,下一次絕對會更好。

一向都自恃甚高,認為讀書對自己來說,一點也不難。

當高手雲集,一一出招時,才意識到,要永遠站在頂尖不容易呀!

不過,有對手最好,這樣才會激勵我更上一層樓!

某位師長給我的信中曾經有這麼一段話:

「從認識您的第一天就知道您非池中之物,大鵬就是大鵬,只要一展翅,那天地、宇宙就任你遨翔。等有一天您飛到高處不勝寒時,別忘了通知我,您已飛到哪裡了。」
 
我常常會因為這些奉承話而忘了“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”。

我只飛在目之所及的天空,豈能稱之為大鵬呢?

過度知足讓我不與人爭,也認為無人能與我相爭。

不爭確實為我的人生帶來更多的安逸與快樂。

未來,我依然會清心寡欲淡薄名利。

但追求學問的心永不歇止。

每一天,我都要讓今天的我超越昨日的我。

不給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的遺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